喊松子就好
不定期诈尸
谢大家喜欢❤

【全职高手】无上荣耀

百粉点文+叶神生贺

篮球选手设定

私设第十赛季对手霸图

其实从没看过篮球赛,解说也是自己编的,虽然好好看了篮球规则,但是,还是有点懵逼,要是有熟悉篮球的兄弟,欢迎指错(。・ω・。)ノ♡

    这世界纯粹到夸张*,唯有胜利,是为无上荣耀。

    “好的,荣耀联赛第十届总决赛准备开始了,先是双方队员入场。当先入场的是Q市的霸图战队”

    穿着黑红球衣的12人,走进球场,观众席上立刻是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就连韩文清都不由一挑眉,张佳乐好奇道:“今天,他们似乎特别兴奋?”林敬言走在前头,闻言回头笑道:“是因为今天的对手吧,毕竟是……”

    林敬言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更大的嘘声和呐喊声盖过,他只得是无奈摇头,冲张佳乐耸耸肩。

    “真不愧是叶神,能同时受到两队粉丝的欢迎呢”解说不由也开起了玩笑。

    白红球衣的队伍对于这满场的喧闹早是习以为常,也只有队中的几个小年轻,显得有些不安。

    坐在休息位上时,乔一帆握杯的手都有些发抖,“一帆”头上投下一片阴影,一只温润的手覆上他发抖的手:“不用担心,照常发挥就行”

    乔一帆抬头,是一张带着温和笑容的脸,“队长”。他们的队长,叶修,曾带领嘉世创造嘉王朝,如今又带领这他们强势回归,最有压力的是他才对。

    叶修轻轻应了声,“对上他们,你们也不要紧张,霸图的那几个都已经老了,要是赢了这场比赛,可就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叶修笑着,他又看向坐在一旁的其他小年轻,特别是从未参加过职业赛的罗辑、安文逸和莫凡。

    “要是这次输了,也没有关……”“不行!”包子突然打断:“老大,我们一定会为你拿个冠军回来的,为了庆祝……”“为了庆祝队长的回归”安文逸一边捂住包子的嘴,一边接口道。

    之前还有些慌张的乔一帆也坚定的看着叶修:“队长,我们一定会拿个冠军回来的”莫凡也看着叶修,眼中闪着坚定的光。

    叶修不由一愣,复又轻笑出声,自己或许真的是老了,已经没了年轻的那股狂劲,他笑着拍拍几人的肩膀:

    “当然,冠军属于我们!”

    待得双方队员在休息席上收拾好,参加比赛的队员陆续进入了球场。

    “好的,比赛准备开始了,来我们大家看看两队都派出了什么人。”解说员兴致勃勃的开始解说:“面对曾经的老对手,霸图战队果然是派上了全部战力,队长韩文清,副队张新杰,曾经呼啸和百花战队的林敬言与张佳乐,还有霸图战队的继承人,宋英奇。”

    “不知道面对这样强大的阵容,兴欣会派出什么人呢?队长叶修,曾经嘉世战队的苏沐橙,微草的乔一帆,以及以一敌三的凶猛女将唐柔。等等,包荣兴?兴欣竟然派出了行事作风最为跳脱的包荣兴?这是准备以无规律的打法来面对霸图的强压吗?我们拭目以待。”

     在解说员飞快的语速中,双方的已经完成的“友好”的握手仪式,站在了他们自己的位置上。

    “呦,小张,这么看的起我啊,你们四个人都上了啊?”叶修随意做着些准备活动,抬眼打量了下霸图的几人。

    “面对前辈你,当然是要全力以赴。”张新杰正调整着自己的呼吸频率,将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平复下来:“冠军,属于我们!”

    叶修闻言一愣,认真的看了张新杰一眼,嘴角勾起一丝微笑:“看来你们对冠军是势在必得啊,可惜,好巧,我们也是。”

    “嘟——”

    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哦,叶修先一步将球抢到手,他从右侧发起了进攻,绕过了张新杰和林敬言的阻挠,已经来到篮板底下。”

    叶修方才将球举到胸口,突然一道黑影拦住去路。

    “是韩文清,霸图的队长,也是他们的小前锋韩文清。”

    看着熟悉的老对手,叶修突然一笑,又是向右一个转身,堪堪踩在边线上,现在这位置要投篮是不可能了,不过却是绝佳的传球位。

    “包子。”叶修突然喊道,包荣兴此时正站在三分线旁,身旁无人防守。“不好!”宋英奇暗道不好,现在他距离包荣兴最近,自然而然的去拦截包荣兴,却在下一秒抢先被包荣兴牵制。

    “你猜错了哦~”包荣兴嬉笑着,高大的身躯投下一片阴影。“什么?”宋英奇心脏猛得一跳,他回头看去,果见苏沐橙站在二分线处,已将篮球投出,看那轨迹,应该是能进的。

    “原来是调虎离山,兴欣果然是将惯有计谋发挥到了极致,哦!张新杰将球拦下了,看来调虎离山只能骗骗新生的小虎,身为战术大师的张新杰还是发现了这个骗局。”解说语气中带着笑意,用这种调笑的方式揭过这位霸图新人的过失。

    张新杰将球截胡也没在手上停多久,就投给了不知何时摸到众人身后的林敬言手上。

    “5号!”

    叶修高声喊道,这是当初定下的暗号,是注意敌方5号的意思,不过先前为了阻挡霸图,兴欣众人基本都站在了霸图这边的半场,有些回援不及了。

    “球进了!开场三分钟,霸图战队率先进了一球!刚刚张佳乐的带球过人当真是精彩!”

    场中的霸图粉立时是一阵欢呼,大喊着:“副队威武!”(划掉)“心脏太帅!”(划掉)“乐乐赛高!”

    乔一帆扯起身上的球衣擦了把脸上的汗,他有些懊恼,方才要是自己的站位再靠后一点,或许是可以拦截到球的。

    “你啊,就是容易责怪自己。”叶修无奈的声音从身边擦过:“做好了自己能做的就行,剩下的,相信队友就好了。”

    “是啊”唐柔温和的声音接口道:“接下来,看我大显神威了。”惹得乔一帆不禁一笑,有时真想象不出,这么狂妄的话语,会是唐柔妹子说出口的。

    “嗯!”乔一帆重重一点头,迈开步子,追上前方的人影。

    “哦!又是这一招!唐柔站在三分线处直接投篮,漂亮!球进了!”

    方一开球,又是叶修抢先将球到手,不等霸图来拦就投到了唐柔的手中,唐柔早在三分线做好了准备,接球投球一气呵成。

    这令兴欣的粉丝看得开心,韩文清却皱了眉,道了声“胡闹”,耗废体力就为了这炫技般的一球,可不像是叶修的作风,叶修却是一笑:“老韩,哥这队里可都是小年轻,可不像你们……”

    “老年F4~”包荣兴突然抢口,连叶修都愣住了,陈果作为经理,在一边看着都急,这可是韩文清啊!包荣兴却是没有感觉到气氛有啥不对,还一个劲的向叶修炫耀:“老大老大,我这个名字取的咋样,好不好听?”

    叶修只得是哭笑不得的开口:“好了,包子,别闹了,认真比赛。”“是,老大!”包荣兴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礼。

    接下来的比赛,却是有点火药味弥漫,对于兴欣众人却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唯一的感觉就是对于霸图的称赞。

    不愧是霸图战队,这是兴欣所有人心中的想法,而另一个念头,却是尽全力的去打一场。

    “好,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两队的比分是42:42,在这最后一分钟里,哪队会率先进球呢?这还真是令人紧张。”

    双手扶着膝盖,唐柔喘着粗气,长时间的比赛,让她的体力几乎耗尽。就是苏沐橙,也已经替换下场,唐柔却还凭着一股子倔劲站在场上。

    唔,头有点晕啊。她一边跑一边想着,然后,脚下一个踉跄,就要摔倒在地。“包子!”焦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果然下一瞬间被也是浑身汗水的人揽住。

    “诶?柔妹子你咋了?醒醒啊,醒醒啊。”一边喊着还一边晃荡着她。唐柔只得是强行睁开眼睛:“包子,我没事。”包荣兴这才放下担心,长舒一口气。

    叶修与裁判商量后赶了过来,他却是笑着的:

    “累了?”

    “累了”

    “休息一下?”

    “好”

    唐柔也是笑着,走到休息席旁,接过陈果递来的水瓶,喝了几口,就尽数洒在了脸上,用毛巾擦干后,又重新走到场上。

    “休息好了?”

    “嗯,好了”

    “那开始吧。”

    “嗯”

    看着唐柔重新上场,张新杰皱起眉头,唐柔已经力竭,叶修不会看不出来,他怎么还会……“副队,这个唐柔,我们还要重点关注她吗?”张佳乐走上前来,小声询问道。“她应该已经没了体力,或许我们可以把重心偏向叶修。”林敬言也提出了建议。

    “不行!”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出声,叶修不是蠢人,让没了体力的唐柔继续上场,一定是有什么目的。虽然不知道叶修的阴谋,但是……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有几分钟了,所有人再集中下注意力,我们一定要赢!”“是!”队长韩文清做出了总结,众人也高声回应。

    “好的,比赛继续,让力竭的唐柔继续待在比赛场上,也不知道兴欣是有着什么目的呢?哦!这次是霸图将球抢到手,林敬言带球冲锋,被乔一帆拦下来了!他试图突围,无效!乔一帆的防守太滴水不漏了,林敬言选择了传球给张佳乐,莫凡试图拦截,可惜失败了。”

    “诶!包荣兴突然出现夺走了球!原来又是调虎离山!张佳乐追上去想将球抢回来,可惜包荣兴转身就将球投给了叶修,叶修已经跑到了二分线处,哦!被拦下来了,韩文清及时赶到,十年对手再次对决,叶修会……”

    “叶修突然跳起投球?!可是这个方向是反……啊!是唐柔,唐柔又一次站在三分线,好,球到手了,现在叶修牵制了韩文清,莫凡牵制宋英奇,乔一帆牵制林敬言,包荣兴一个人拦住了张佳乐与张新杰,现在没有一个人可以阻挠唐柔,这一球要看她自己。”

    “好!球进了!三分!”

    “嘟——”

    哨声再次响起,比赛结束,42:45,兴欣赢了。

    听着周围的欢呼,唐柔勾起一丝微笑,赢了,终于赢了,虽然她已经是动不得了,但是心里却是真的高兴。一人扶上唐柔的肩膀,将她全身的重量揽过。

    “叶修”唐柔轻声道,叶修应了一声又开口说道:“下次不许这样了。”虽是说教,语气中反倒是无奈居多,唐柔笑容更盛:“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两人说了会话,唐柔的力气也恢复了点,这时陈果他们也赶过来了,将唐柔接过:“柔柔,你又疯……”语气也是颇为无奈。

    唐柔却是无谓一笑,陈果也知道劝不动,干脆是不说了,冲着所有人得意一笑:“走了,领奖杯去!”

    沉甸甸的奖杯入手,便是叶修都有些激动,虽然曾经拿过三次冠军,却是一次都没有上台领过奖,头一次暴露在媒体的镁光灯下,叶修还觉着有些新鲜。

    陡然间,体育场内的灯突然熄灭,引得众人一阵骚动。

    “咳咳,大家安静一下”略微沙哑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同样传出的还有一个慌乱的声音和一个得意的声音。

    “诶诶,你们不能这样!”

    “老魏,干得漂亮,哈哈哈哈”

    魏琛和方锐?叶修一时疑惑,方才比赛一结束这两人就不见了踪影,他们这是在干嘛?打劫体育馆?

    慌乱的声音从话筒中消失,魏琛的声音接着传出:

    “今天是五月二十九号,是个特殊的日子,虽然那个本人忘了,但是我们兴欣还帮他记着”话音刚落,观众席上兴欣粉们举起了早有准备的LED牌。

    祝叶修生日快乐!

    本来嘴角还含着笑意的叶修突然愣住,生日?是了,今天是决赛日还是自己的生日,他突然想起赛前包荣兴还未来得及说完的话,今天他们这么拼命原来是为了给自己庆祝。

    这时,一束聚光灯打下,照着的是正捧着蛋糕的方锐与魏琛,魏琛一边走着,还一边对着话筒说话:“大家,我们应该说什么?”

    “祝叶修生日快乐!”

    全场所有的观众,不论是兴欣还是霸图,此时都在衷心的祝福叶修。

    惹得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你们……”话刚出口,却不知道要怎么说,只得是又摸了摸鼻子。

    “叶修哥他想哭了。”苏沐橙悄悄和陈果说着,“真的?”陈果有些惊讶,她看着叶修的眼睛,果然有些湿湿的样子。苏沐橙冲陈果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走到叶修旁边,眉眼弯弯有些得意:“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看着苏沐橙带着嘚瑟的笑容,叶修伸手在她头上揉了一把,刚准备说什么,魏琛和方锐已经走到台上,将蛋糕凑在叶修面前,催着让他吹蜡烛。

    叶修也只能是闭上眼睛许愿,等睁开眼睛却发现身遭又多了几人。

    “哟,F4~”包荣兴欢快的向韩文清等人打着招呼,让陈果的小心脏不由的一颤。

    大哥,那是霸图啊!那是韩文清啊!你真的敢啊!

    韩文清有些不悦皱眉,却还是没有说什么,他转头看向叶修,神情中露出丝怀念:“你们这新人,倒是和你从前一样。”想到自己以前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的咳嗽了几声:“老韩,以前的事提了干啥,是吧?”

    几人和叶修又扯了几句闲谈,中途也被叶修嘲讽了几句,虽被气得不轻,最终恨意情意都化为一句:

    “生日快乐。”

    “谢谢”

    简简单单的祝福,简简单单的感谢,五人忽的都笑了起来。

    “下一次,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韩文清放出话来,叶修轻轻一笑:“那你祈祷我退役吧。”“我去,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张佳乐嚷嚷着,带着不满:“你再敢偷摸摸退役试试,再组个队伍回来,真的是要打你一顿了!”说完自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啊”叶修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一边回头看向自己的队友,一边说着:“他们都是很好的……”

    “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这个蛋糕甜不甜?”魏琛端着盘蛋糕得意的笑着,叶修已收了脸上的震惊,还舔了舔唇上的奶油:“嗯,挺甜。”又一脸心痛的看向韩文清:“老韩,你也学坏了啊。”

    韩文清却是毫不惭愧,只是耸了耸肩,叶修突然阴险一笑,从方锐手上抢来蛋糕就往韩文清脸上扑,就在这万人瞩目的篮球场上,两队的队友打起了幼稚的蛋糕战。

    两队的粉丝都不由的笑出声,左右环视,都开口说出了同一句话,开始还有些不齐,可是一遍又一遍是说下来,最后气势可撼天地。

    “祝叶神生日快乐!”

.

.

.

.

.

终于是写完了,本来是准备5.29的生贺文,结果学校一大堆的事情冲过来,也给自己的拖延症找了个好借口,一直断断续续的写了,也终于是在今天写完了,真的是惭愧。

足足迟到了十天的祝福,希望叶神不要嫌弃。

.

带*的来自一首全职的歌,写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回想着这一句话。

.

依旧是忘了是哪位兄弟的点文qwq

.

最后,谢谢各位兄弟愿意看完。

(。・ω・。)ノ♡

评论
热度(19)

© 松松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