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松子就好
不定期诈尸
谢大家喜欢❤

【all叶】缉拿归案

为了方便阅读还是分了两段

看过的这一章可以不用看

虽然改了点剧情

但是理解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

我想你们都忘了吧。。。




*依旧ooc,特别是叶神的性格,私设了……

*剧情相较之前改了很多,中间也可能会有文风的变化……

*有bug

*本来是想写科幻,好像越写越玄幻......

*现代虚构,叶修怪盗设定,兴欣原为科学研究院,叶修加入后成为怪盗组织,霸图、蓝雨、轮回、微草为各国刑警组织,雷霆为科学研究院,烟雨中立情报组织,嘉世表面上是刑警组织,但实际上背地里组织人到处偷东西。

*原文中城市更改为国家,兴欣H国,轮回S国,霸图Q国,微草B国,蓝雨G国,雷霆W国,百花K国,烟雨在苏州所以也设为S国。

 

G国南洋博物馆

 

    不久前才从南洋古沉船上打捞起的蓝宝石,如今正静静躺在透明的展柜中,灯光打在上头,折射出绚丽的光芒。展厅中早已是人满为患,皆是慕名而来的记者与收藏家,而博物馆的馆长正站在展柜旁笑呵呵的为大家介绍这枚珍贵的宝石。

    “这枚宝石是在三百年前沉没在南洋的古船上发现的,是我国发现的第一件史书上有明确记录的南洋珍宝,有着极大的研究价值。传闻中,这枚宝石拥有神力,被南洋人民看作是守护神,有史料记载:‘南洋有宝,其色幽蓝,孕育神力,护卫海民,奉之为神’这‘南洋有宝’说的就是这块宝石了。”

    说完,群众中发出一声惊呼,显然是被这传说给震惊到了,”当然了“馆长微微一笑”这所谓的神力,在现代科学的角度看来,不过是当时人们为在凶险的大海上求得一丝安慰而产生的一种封建迷信,实在不可信。“

    大厅中的人们听了也是一笑。不过,在人群的外围处却有一个穿着帽兜衫的男子听见馆长的解释后,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笑:“这世界的奇妙,可是现在科学技术都无法解释的啊。”

    身旁的长发女孩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低头看手机,手机上显示的是关于宝石的介绍,男子拉了拉戴在头上的帽兜,露出一张有些虚胖的脸,眼睛下方还带着淡淡的黑眼圈,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手在身上四处找寻着打火机,眼神却看向女孩的手机,问道:“怎么样沐橙,确定就是这块石头吗?”苏沐橙点点头:“没有错,和哥哥留下来的资料可以对上”叶修微微一笑:“那就好”。左摸右摸,好容易才在内兜里找到自己的打火机,刚准备点上,一个保安却突然走上前来,“先生,不好意思,本馆禁烟”叶修愣了一下,冲保安一笑,也不将烟收起,带着身旁的苏沐橙像展厅外走去。保安看着这男子的背影,心中感到奇怪,不过他每天见到的人足有上万,只是稍稍疑惑,就又回到岗位上了。

    叶修站在博物馆外的楼梯上,深深的吸了口烟:“真的有用?”。苏沐橙依旧摆弄着手机,听见叶修的话,不由笑道:“放心啦,叶修哥,哥哥的资料什么时候不靠谱过”她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民间曾有传说,有一商船,出海归来却遇到了风暴,一船人的性命都危在旦夕,突然,船上的一个洋商从包中拿出了一个做工简单的木盒,众人还在奇怪,洋商将木盒打开,却见一枚色泽光丽的蓝宝石躺在其中,洋商冲着宝石反复喊道:‘万能的主啊,请您降下神赐,拯救您最忠实的信徒吧!’众人只当洋商是被吓疯了,却不想随着洋商的祷告,天地一阵旋转,待到众人清醒过来时,船已经离港口不远了。此后,这枚宝石便被视为南洋的保护神,被镶嵌在了南洋的巨船神像上。”

    叶修听了不禁一笑:“原来还有这样的传说,那感情这南洋的保护神还是进口的?”苏沐橙笑着看向天空:“是啊,如果不是偶然看到了哥哥的资料,我也不知道啊。”

    “说起这个,我倒是有些担心你。”

    “不用担心啦。”苏沐橙俏皮一笑“要相信哥哥啊!就算出了问题,那也是我自己决定的啦。”

    “我已经长大了呢,叶修哥”苏沐橙这样说着。

    叶修微笑着拍了拍面前已经长高到自己鼻子的妹妹的头:“这样,我就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嗯哼~”

    “刚才测量的东西都记好了吗?”

    “都已经用邮件发给关榕飞了。”

    “时间还早,去吃点什么吗?”

    “我要吃冰激凌!”

    “女孩子不可以吃这么多冰的!”

 

 

    夜晚,南洋博物馆内一片寂静,那枚珍贵的南洋宝石依旧躺在白色的绸面底座上,却不知已有人偷偷打起来它的主意。

    南洋博物馆的监控室内异常的喧嚣。

    “这混蛋一叶怎么还没有出现啊,明明这么早就发了预告函,可现在这都一点多了,怎么还不出现啊,不是放了我们鸽子吧,真是浪费睡觉的时间,等等,不会是那家伙故意的吧,放出预告函却不来,故意让我们睡不了觉来报复我们,这个心脏的家伙一定干的出来!哼!别让我抓到你,一叶之秋!不然看我怎么折磨你!”

    一头黄色短毛,身着蓝白色服装的人一边盯着监视器一边不断的自语,旁边的人听着都觉得有些烦心,却碍于这人的身份,没人敢阻止。最终一直站着那个话痨身后的黑发中分的男子开口了:“少天,你先别着急,还有,现在我们还不能确认君莫笑就是一叶前辈。”

    听了黑发男子的话,黄少天有些不以为意:“除了一叶那滚蛋,我可想不出还有谁有着本事,能把各国的安全局玩弄在股掌中了,还有那气死人不偿命的语气,除了一叶还有谁?其实队长你心里早就确认了吧?”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个人的判断总有失误的时候,你可别忘了,一叶之秋现在正在S国活动呢。”“管他,反正我就认定君莫笑就是了,我还能认错他?”黄少天小声嘟囔了几句,难得的闭了嘴,众人眼中满是激动,喻文州眼中却闪过一丝异色,黄少天最后的嘟囔其他人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可是明白的。

    然而,就在蓝雨的众人还在感叹黄少天终于闭嘴了的时候,存放南洋宝石的展厅顶部突然传来一声轻响,可惜,南洋博物馆的监控只能看到图像,却收不到声音,只要控制了摄像头,就没什么威胁了,这一点漏洞,给了某人以可乘之机。

    轻响过后,一个直径一米的大洞出现在天花板上,一张戴着银色笑脸面具的黑衣男人正探头看着位于下方的南洋宝石,抬手将面具的红外线眼镜功能打开,嘴角勾起一抹笑,啧了啧嘴:“这红外线网还挺密集的啊,还好早有准备”说着从兜里摸索出一个薄薄的黑色金属片和一个游戏手柄。

    叶修轻动摇杆,操控这那黑色薄片悠悠向宝石飘去,凭借着自己高超的技术,险而又险的躲过密密麻麻的红外线。不过几分钟,就来到了宝石面前,薄片轻轻贴在宝石上,待得手柄上的红光转为蓝光,叶修脸上也有些兴奋。小心翼翼的操控这薄片飞回。别看这黑色金属片薄薄一片,却可以将宝石提起,而且毫不费力。

    然而就在宝石离开底座的那一瞬间,博物馆中陡然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叶修只是一瞬就明白了过来,心中恼怒,却还是忍不住赞叹了一句:“喻文州这个家伙,竟在底座上安了重力检测仪。”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叶修也不管什么红外线了,只求速度,操控薄片直直向自己飞来。就在宝石离自己就只差一臂的距离的时候,一道白光忽的袭来,撞在宝石上,使得宝石不再受叶修控制,向下方落去。那是一道剑光,精准斩在了附着在南洋宝石上的黑色金属片上,却没有损伤宝石分毫。

    如此精准的控制,也只有如今古武界剑术第一人黄少天做的到了。叶修心中又不禁赞叹一句,向远处看去,果然看见一着蓝白衣服手提一柄冰蓝长剑的男子走来。

    可这快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了,叶修又怎么甘心,思索一会,竟一个纵身跳了下去,将宝石握在手中。不过这时,博物馆的地板也近在眼前了,叶修都可以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清晰的看到自己投下的倒影了。

    “一叶!”黄少天几乎是吼出来的,眼睁睁的看着叶修从那么点高的地方跳下,黄少天的心跳都漏了一拍,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就只听见了“咚”的撞击地板的声音。他这也是关心则乱,都忘记了叶修是谁了,一叶之秋啊!这点程度,能伤到他?

    果然,只见叶修一个漂亮的转身,完美落地,可他还未完全站起身来,就被锁进一个坚实的怀抱,怀抱的主人不比叶修高,使他的下巴正好可以抵在那人肩膀上,但这怀抱却异常的温暖,温暖得连叶修都不禁晃了神。

    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怀抱了呢?

    “一叶……”略带颤抖的男声将叶修惊醒,黄少天将叶修锁进怀抱,感受到怀中的温度,紧张的心情才微微平复,他不住的碎碎念着:“一叶啊,下次这么危险啊事可就不要干了,你看,虽然宝石很重要,但是还是你自己的生命更加重要的啊,虽然我知道你身手好,但是也不能让自己处在危险中啊!”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一拳打在黄少天柔软的腹部,逃离了他的怀抱。只听见黄少天闷哼一声,左手捂着肚子,气急败坏的看着叶修“你,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好心关心你,你还打我。”

    叶修唇边勾起一抹笑:“那谢剑圣大大关心咯,不过你说错了一点,我是君莫笑,可不是一叶之秋”

    黄少天撇了撇嘴“得了吧一叶,你我还认不出?别以为换了个代号就可以骗过我。”叶修却反驳道:“剑圣大大莫不是忘了一叶之秋如今正在S国活动,怎么可能又到G国来偷东西,我可不是东瀛忍者。”

    温柔的男声从身后传来:“前辈不必装了,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至于为什么你和一叶之秋在不同地方活动,只要抓到你,真相就会水落石出吧”

    叶修转头看去,正好看见喻文州那充满温和笑意的眼睛,不由怀疑,莫不是真被发现了什么,面上却不显出分毫,同样笑意盈盈。

    这倒是让喻文州心中有些动摇了,难道真的猜错了?黄少天却不管:“得了,反正你是来偷宝石的,我就有权逮捕你,等你被抓住,不就知道你是谁了”说着将剑提起就要动手。

    叶修虽不惧,但是现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就让叶修不好下手了,联盟中的“剑与诅咒”也不是叶修一人能敌得过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叶修也不打算纠缠,冲两人一笑“那也要看抓不得的住了”说完,一个烟雾弹猛地扔在地上,整个大厅都被烟雾笼罩。

    黄少天第一个反映过来,手中长剑飞舞,带起阵阵剑风,将身前的烟雾吹散,可还是慢了一步,叶修原本站立的地方早已空无一人,不由叹了口气。突然,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黄少天当即准备一剑刺去,“少天,是我”温和的声音响起,才令黄少天止住了攻势。

    黄少天面带遗憾,语气中说不出的颓废:“队长,又让他逃了”喻文州却摇了摇头“我的飞刀命中他了”黄少天一脸惊讶,自家队长的这一手飞刀虽不是全联盟第一,却也是小有成就,队长既然笃定命中,那自然是命中了的,但是黄少天关心的却不是这个。

    他面带紧张,急急的问道:“队长,你飞刀命中了他哪?不是什么死穴吧?你用的力大不大啊?不会伤太重吧?有没有生命危险啊?”喻文州面露无奈:“怎么会,只是从他腹部轻轻削过。”这也是关心则乱,他怎么会忘记,自家队长对一叶之秋的感情可不比自己少,又怎么肯伤他太重。

    “虽然只是小伤,但是没个五六天绝对好不了,对吧,队长”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黄少天只是思索一会就明白了队长的意思,喻文州点了点头“用这几天去确定下吧”说完,又冲着刚刚走过来的大春说道:“通知弟兄们撤退”大春一愣,眼中满是不甘,喻文州微微一笑:“别担心,之后几天有的忙呢。”大春只当是队长在安慰自己,扯出一个微笑离开了。

 



H国兴欣研究院

 

    夜晚,月华如水,柔柔的洒在地上,一派宁静祥和之景。

    突然!

    “卧槽,老魏,你能不能轻点,疼啊!”

    “叶修你丫的给我闭嘴,痛也是你活该!”

    魏琛口上虽骂着,但手上还是放轻了动作,看着叶修腰上的伤口,虽然不深,却还是有些心疼,嘟囔着:“叶修你也是,明知道危险还这么不小心,没事做,惹蓝雨那两个小混蛋做什么,看吧,搞的一身伤”

    叶修听着“扑哧”笑出声来:“我说老魏,你怎么说都是蓝雨的前任队长,这么说你徒弟和现任队长好吗?”魏琛心中不满,涂药的力度加重了几分,听见叶修的告饶声才松了手,随意涂抹了一番,将叶修扶起,为他包扎伤口

    “老夫关心一下现在的队长,不行吗?”却听见叶修饱含戏谑的声音从上头传来“想不到你这么爱兴欣啊?”魏琛切了一声,冲叶修翻了个白眼:“你个白痴。”却在心中默默补了一句:“我爱你才对。”

    因为受伤,叶修难得的过了几天放松的日子,不但没有工作,一些自己能做的小事也被自家小弟包揽,虽然这让自己无奈了许久。

    比如,现在,

    叶修刚从坐着的沙发上起身,还未走几步就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拦住了去路,“老大老大!你要干什么?我来帮你!”包子脑后的小辫一甩一甩,脸上依旧挂着开朗的笑容,不等叶修回答又开口道:“老大,渴了还是饿了,还是想看报,都由我来帮你!”叶修有些无奈,这几天包子都是这样,看得陈果一个劲的骂自己乱使唤包子

    “包子,我是要去上厕所。”

    “好的老大!我帮你!”

    包子,你怎么帮我上厕所啊!!

    还没等叶修开口,他已经被包子打横抱起。包子依旧一脸笑容:“老大老大!我抱你去!”

    “包子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而且,为什么是公主抱!

    “不行,老大受伤了,不能乱动!”包子一脸严肃,叶修安慰道:“我的伤在腰上,而且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包子依旧摇头,两人一时僵持不下。

    “你应该相信我的医术”有些清冷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两人同时看向旁边,安文逸扶了扶鼻梁上的银边眼镜。

    安家也是小有名气的医术世家,安文逸本是隶属于霸图第二稽查队的医疗部,却不知怎的被叶修挖到兴欣来了。

    “院长的伤本就是只是皮外伤,经过这三四天的休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不用这么担心”本应该是陈述事实,但安文逸眼中却多了点说不出的敌意。

    趁着两者对质,叶修一个借力,从包子怀中跳出,向门外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包子你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包子还想说些什么,看着叶修的背影还是咽了下去“哦”了一声。

    出了门,叶修朝厕所走去,余光却看见唐柔躲在窗帘后一脸警惕的看着窗外,“怎么了吗?”闻声,唐柔回过头来,见是叶修,轻点了头道了声:“院长”,叶修嗯了一声,也偷偷看向窗外,只见兴欣对面建筑的阴影里躲一个穿着连帽衫的人,时不时的抬头打量着兴欣。

    叶修不禁皱了皱眉,他仔细看着人影,突然嘴角勾起一丝弧度“终于来了吗?”“来的是谁?”唐柔神色一凝,“蓝雨,黄少天”唐柔微微思索,朱唇轻启:“那个话唠?”叶修满头黑线,感情剑圣让你记住的只有他的话唠?剑圣做到这种程度,也是够了……

    叶修拍了拍唐柔的肩膀:“别在这盯着了,被发现了就不好了,待会还有的玩呢。”唐柔点了点头,转头回了训练室,“还真是努力啊。”看着唐柔的背影,叶修感叹一句,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眼阴影里的黄少天,轻笑一声。

    “有好玩的了啊~”



TBC

评论(2)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松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