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松子就好
不定期诈尸
谢大家喜欢❤

【all叶】缉拿归案2>

前文:1



突然发现

自己50粉的点文竟然是的大长篇?!

真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啊......

两章看来是不够了

别嫌弃废话就好




*依旧ooc,特别是叶神的性格,私设了……

*剧情相较之前改了很多,中间也可能会有文风的变化……

*有bug

*本来是想写科幻,好像越写越玄幻......

*现代虚构,叶修怪盗设定,兴欣原为科学研究院,叶修加入后成为怪盗组织,霸图、蓝雨、轮回、微草为各国刑警组织,雷霆为科学研究院,烟雨中立情报组织,嘉世表面上是刑警组织,但实际上背地里组织人到处偷东西。

*原文中城市更改为国家,兴欣H国,轮回S国,霸图Q国,微草B国,蓝雨G国,雷霆W国,百花K国,烟雨在苏州所以也设为S国。

    “叮咚!”

    门铃响时,兴欣众人已经吃过了午饭,正坐在大厅中休息,听见门响,离门最近的陈果正准备起身,却被乔一帆拦住了,他微微一笑:“陈姐,你坐着,我去开。”说完小跑着去了大门,陈果无奈道:“自从一帆来了,我都越来越懒了呢。”唐柔给她递了杯橙汁,在她身边坐下,笑到:“果果,你可是老板,懒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陈果只得回以一个微笑,毕竟自己过了那么久的苦日子,有人伺候的日子还得适应。

    乔一帆将门打开,对来人报以微笑:“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却在看清来人后,脸色有些怪异。“黄少?”

    黄少天穿着一套休闲装,背上背着个吉他,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听到乔一帆将自己认了出来,神色说不出的精彩。他有些艰难的问道:“你……哪位?”

    乔一帆习惯性的将脚后跟并拢,站的笔直,右手五指并拢,举至眼角,敬了个标准的军礼:“我,我叫乔一帆,之前从属于B国微草第二大队,现属于兴欣研究所,曾经有幸参加全球安全局大会,见识过黄少的风采。”

    黄少天是万念俱灰,在心中咆哮:“你他妈微草的跑兴欣来干嘛?!怎么偏偏就认识我?!你要我怎么装?!”本来,按黄少天的计划是,自己装作是科学研究的爱好者,来兴欣谋一份工作,可是,兴欣有人认识自己,这让黄少天怎么还装的下去?说自己是黄少天的弟弟黄少地?!

    黄少天心中挣扎,乔一帆也有些不知所措,两人就这呆呆的立在门口,没有其他动作。

    叶修见乔一帆去开门,却半天没有回来,轻轻叹了口气。这时候来的,除了黄少天,叶修不做他想,本来打着训练乔一帆的应变能力,却不想起了反作用,他拍了拍身边的魏琛:“一帆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你去看看吧。”对付黄少天还得让老油条去。

    魏琛瞥了叶修一眼,却没有起身,只是张了张嘴巴,满眼的笑意。叶修无奈一笑,从手中的水果拼盘里插了片黄桃塞到魏琛嘴里:“吃死你算了。”安文逸说叶修受伤了要多补充维C,就给他弄了个水果拼盘,却不想被魏琛看上了,之前叶修怎么也不给,如今倒是找着吃的理由了。

    魏琛嘿嘿一笑,几下将黄桃吞下肚,拍拍屁股向大门慢慢悠过去。

    大门前,两人好不尴尬的面对面站着,一向嘴炮技能max的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卧槽,该说些什么啊?!兄弟,你别不说话啊!就算发现了我是黄少天,你也该说点什么啊!不然你让我怎么接下去啊?!我该说的啥?出来玩,看见一家研究所感觉好好玩,所以过来打个招呼,不想这么有缘看到了兄弟你,既然认识不如请我进去坐坐?!这样吗?!鬼扯啊!!

    欸,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少天前辈不是一直都很话唠的吗?怎么现在都没声了?我该怎么办?好尴尬!

    “那个……额……”

    两人同时开口,反倒是让气氛更加尴尬了。终于……

    “小乔同志,你在门口干嘛呢?开个门要这么久?”

    魏琛有些沙哑的声音此时此刻在乔一帆看来宛若天籁。“前辈……”乔一帆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魏老大!终于是见到你了!我好想你啊!你想我没啊?”魏琛则是一脸惊讶:“你这小子怎么来了?”黄少天几步走到魏琛身边,笑道:“因为知道魏老大你在这啊,我是特意来看你的,怎么说都是这么久没有见面了嘛,你说是不是啊?魏老大”

    魏琛听了满头黑线,如果自己不是知道真相,还真有可能以为黄少天是特意来看自己的呢,还一口一个魏老大,叫的可真够亲切的啊。虽然心中不停的吐槽,但魏琛面上却笑吟吟的,他很是欣慰道:“没有想到少天还有这份心啊,既然来了,要不进来坐坐?”“好啊好啊!”黄少天满口答应,等的就是你这一句话啊!魏琛心中也暗自高兴,就怕你不来。

    乔一帆在一旁看的却是直跳脚,之前院长还交代过要小心各国安全局的人,怎么魏琛前辈还把安全局的人往屋里带啊!!!但是魏琛都发话了,乔一帆也不好阻止,要是让黄少天看出什么端倪就不好了,此时也只得默默跟在有说有笑的两人身后干着急了。

    黄少天一进大厅就见一人懒懒的躺在长沙发上,手里捧着个水果拼盘吃的正欢,还有一人正殷勤的帮忙捶腿,好不自在。黄少天心里那个火啊,自己辛苦的排除嫌疑人,罪魁祸首却在这悠闲自得。当下黄少天的脸色就不大好。魏琛在一旁撇到黄少天脸色一变,先还有些疑惑,然后立即反应过来缘由,心中偷笑,面上还故作镇定的给黄少天介绍起来。

    “这位是叶修,我们研究院的院长。”叶修这才抬眼看向黄少天,抬了抬手象征性的打了个招呼,魏琛接着说道:“这是黄少天,我之前的徒弟,现在在G国的蓝雨工作。”“大家好”黄少天与众人打着招呼,却不想竟没一人理他,一时气氛有些尴尬,还是一旁的苏沐橙出来解围。

    “这不是剑圣吗?你不在G国好好工作,到咱这来干嘛?”黄少天微微惊愕,这是……嘉世的苏沐橙?她怎么会在这?心中虽有疑问,却还是强压下来,黄少天腼腆一笑,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听说魏老大在这,特意来看魏老大的,当初魏老大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蓝雨,我们也一直找不到魏老大的在哪,现在终于找到了,当然是马不停蹄的来了”

    目睹黄少天神态动作全过程的叶修表示,卧槽!这他妈是黄少天?!吓得他手一抖,戳在牙签上的水果都掉了。叶修不动声色的重新将水果戳起,一脸感动的看着黄少天:“没有想到剑圣大大是这么的重情重义!不远万里来看老大!”

    其实说了这么一番话,黄少天心里都有些想吐了,再听叶修这么一说,又被恶心了一番,卧槽!一叶这混蛋一定是故意的!黄少天心中咆哮,但是面上还得继续装,只得羞涩的点了点头。叶修一愣,黄少天长大了啊,平时这会他绝对会开始炸毛的。不过,叶修微微一笑,这么好的机会,他可不打算就这么放过黄少天啊。

    不过还没等他开口,正帮叶修捶腿的包子却喊出声了:“欸,兄弟你觉悟不错啊!”“哈?”黄少天一脸懵逼,明显没跟上包子节奏,叶修也是一愣,稍后反应过来,不由扶额,包子啊……。

    果不其然,包子一个跨步就到了黄少天身边,包子这188的身高足足比黄少天高了半个脑袋,巨大的包子扑面而来,吓得黄少天都后退了半步。包子抬手把黄少天的肩膀拍的啪啪响,他笑着问道:“兄弟你什么星座的?”黄少天还没有反应,下意识的答到:“狮子座”“狮子座啊?”包子想了想又大力的拍了黄少天的肩膀“不愧是狮子座的男人啊!对老大就要抛头颅洒热血!老大说啥就是啥!对吧老大?”说完包子又一个跨步跨回来,蹲到叶修身前,冲他傻笑,叶修见了也不由一乐,摸小狗似得揉了一把包子的脑袋。

    黄少天懵了半天,没能理解自己星座和老大之间有什么关系,方锐见了,偷笑了两声,走到黄少天旁边,解释道:“这是包荣兴,外号包子,生性就跳脱,他说的话你意思意思理解下就好了,不用在意的。”黄少天哦了一声,突然反应过来,一脸惊讶的看着方锐:“你不是呼啸的盗贼鬼疑神迷!怎么会在这?!”方锐摆摆手,“那都是过去了,我现在改邪归正了,代号海无量。”

    “海无量?!”黄少天更加惊讶,海无量这个名字,在白道里可是十分有名,当初的那一手气功,可是缉拿了不少坏人。“海无量不是赵杨大师的代号吗?怎么……”方锐接过话头:“赵师年龄大了,身体都有些不行了,于是将气功传给了我,这海无量的代号自然也就由我来继承了。”“可是”黄少天眼中带着莫名的光:“赵杨大师又怎么会选择你这个盗贼做徒弟。”

    方锐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不愧是黄少,真是注意细节”他指了指叶修笑着解释:“这还多亏了我们院长,我被呼啸废了武功,赶了出来,是他收留了我,还给我找了赵师教我气功。”

    黄少天转头看向躺在沙发上没个正型的叶修,突然问到:“叶院长怎么会认识赵杨大师?”方锐抬手挠挠头“这我就不知道了,也许有什么交情?”

    黄少天听闻不由低头思索,一直盯着电视的叶修却突然递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方锐笑着眨眨眼,手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比了个OK,叶修不着痕迹的点了点头,转头回去继续盯着电视。

    罗辑待着没什么事和大家打了声招呼就回自己房间搞研究去了,安文逸从叶修手里接过吃空了的盘子去了厨房,唐柔也觉得无趣,带着陈果去了训练室。叶修看着唐柔修长的背影,心中又感叹道:真是努力啊!他想了想,干脆把包子也赶去了训练,包子不愧是个称职的小弟,什么理由都没有问,高喊着“胜利!”就向训练室跑去。

    收回目光,叶修歪头看向靠在身边的苏沐橙,苏沐橙冲他笑笑,却伸手将叶修手中的遥控器抢来,将电视频道调到了自己不久前下载的台言剧。叶修无奈的揉了把自家妹妹的头,却把想跟过来的莫凡给赶走了。

    现在,整个大厅,除了一个陷入台言无可自拔的沐橙,就剩下了四个各怀心思的男人了。黄少天在叶修身侧的沙发上坐下,方锐也跟着坐到了旁边,魏琛则坐在了叶修另一侧的沙发上。

    黄少天盯着叶修看了老半天,突然道:“听说,叶院长与赵杨大师很熟?”

    叶修起身从身前的茶几上拿起烟来点上,听见黄少天问话,不由笑道:“还算不得太熟。”黄少天也笑着说道:“算不得太熟?那也能介绍徒弟?”他看向坐在身边的方锐,方锐则是看着叶修耸了耸肩,一副无计可施的表情。两人之间的小互动,黄少天都看在眼里,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等着叶修的解释。

    叶修吐了个烟圈,似是叹了口气,复又挂上了那若有若无的笑容:“一条命换一个徒弟,够不够划算?”黄少天一愣,又赶忙追问:“叶院长竟然救过赵师?”叶修嘴角一弯,斜眼看着黄少天:“这个人隐私的事,就不用说了吧?还是说,这是拷问,黄.sir?”

    漠言半天,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大厅突然就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气氛中,偏偏始作俑者还不知觉,和一旁的苏沐橙讨论起台言的剧情来。最后还是魏琛出来打了圆场,他拍拍手,将众人目光都吸引到自己身上,才开口道:“好了,好了,少天你也是,远道而来的,就不要老是进入工作状态了。”

    有了魏琛丢下的这一台阶,黄少天也忙道:“是是是,是我不好,这也是我工作的后遗症,职业病,职业病,我道歉,希望叶院长不要放在心上啊。”

    叶修哼唧了两声算是点头,然后,又陷入一片死寂……

    黄少天心中不停的磨着牙,只想着好好欺负一下他那张讨厌的嘴就好。面上却还是一副笑容满面的样子。

    叶修这边不好说话,就只能找魏老大了。

    “魏老大,你在这边是在干什么啊?”黄少天笑道

    魏琛吸了口烟也笑道:“你看老夫这能干些什么呢?不就是保安?”

   “保安?”黄少天一愣“那这个鬼疑……海无量也是保镖?”

   “我叫方锐”方锐在一旁插口。

    黄少天冲方锐笑着点点头,又看着魏琛说道:“方锐,之前的乔一帆,还有苏妹子和魏老大你们都是保安?”

    魏琛笑着点头,黄少天则是一脸的震惊,先不说乔一帆,方锐还是盗贼的时候就是个难缠的家伙,虽说之前的武功废了,但意识还在啊,魏琛则是老一辈的高手了,虽然现在退居二线,却也是宝刀未老,至于苏沐橙,那就更不得了了,嘉世的当家花旦啊!几度被评为联盟里最厉害的女警员!一般的研究所,有这么一个都了不起了,这个兴欣竟然有三个?!

    “你们……这研究所,是研究什么的啊?”

    “这个啊……”

    “可是机密哦~”

    叶修突然插口,黄少天闻声看去,正好看见叶修笑的开心,不过,黄少天怎么怎么都觉得那笑容奸诈。

    “好了,好了,工作的事就不谈了,少天啊,你留下来吃饭吗?”魏琛又在一旁打太极。

    “啊?”黄少天带着怀疑,叶修的嫌疑还没有洗清,还留自己在这,就不怕露了马脚?是心中坦荡?还是……早有准备?

    黄少天心中想着,嘴上却是在推辞。

    “这样,不太好吧?太打扰了,我来这也是看看魏老大你的,看到你过的不错也就放心了,我也该回去了。”

    “哦,这样的话,方锐你送下客吧。”叶修拿着手机像是在看什么视频,眼睛都没抬一下。

    诶?

    黄少天傻眼了,这种时候,如果想洗清自己的嫌疑,不该是开口让自己留下来的吗?怎么这个叶修不按套路出牌啊?不对不对,就算他开口把自己留下来,自己也绝对会怀疑,这个叶修真的是清者自清?

    魏琛在一旁憋笑,刚才黄少天脸上的表情虽然细微,却逃不过魏琛的双眼,那变化,真是精彩啊!叶修趁黄少天不注意,狠瞪了魏琛一眼,魏琛才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他皱了眉:“叶修啊,话可不能这么说,少天怎么说也是我的徒弟,这么大老远的赶来,留下来吃顿饭也没什么,是吧?少天”

    “啊?嗯嗯”

    “那就留下来吃饭吧”叶修语气也没什么波动,就像陈述事件一番,说完,他就起身准备离开了。

    “你干嘛去?”黄少天不由问道

    叶修不答,只是笑着,眼角上挑,带着嘲讽。

    黄少天也反应过来是自己越界了,但是看到叶修那带着笑意的双眼就觉得不快。在一旁一直没说过话的方锐突然开了口,没办法,这一段,可不在剧本里啊。

    “你干嘛去?”一模一样的问话,叶修却收了嘲讽,用无奈的语气说道:“还不是包子那边,又闯祸了”说着还甩了甩手机。

    方锐听了也是一乐:“那你小心点啊,被又被包子坑了”

    叶修嗯嗯了两声,拖沓着拖鞋,懒洋洋的离去。方锐还是一副不放心的样子,考虑了半天,打定主意:“我还是陪老叶去吧,包子那家伙我可不放心”说着就要走,黄少天又是一愣,忙问道:“你这又是干什么去?”方锐嘿嘿一笑:“当然是贴身保护啊,我可是老叶的贴身保镖!”说得正气凛然,如果不是笑的太猥琐,黄少天就真信了。

    “又去打扰人老叶”魏琛切了一声,一脸的不忿。方锐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那又不怎么,我可是老叶的真爱啊!”说完转身就冲叶修离开的方向跑去。

    “老叶!你等等我!”

    黄少天呆呆的看着魏琛脸上闪过一丝的羡慕,然后魏琛也起了身,这次不用黄少天问,魏琛就已经开口了:“我去酒窖里找一瓶好酒,来给少天你接风啊”

    目送了魏琛离开,黄少天似乎才把魂给找回来,刚才自己确实是太丢人了啊,自己好歹也被评过“联盟好警员”来着啊,刚才怎么就傻了呢?任由对方掌握了节奏,最开始想要套话的打算都没有实行,是我过安生了头脑迟钝了?还是对方心理战术太强大?

    黄少天还在反省着,却突然听见了一个好听的女声。

   “少天,你是不是闲着无聊啊?”

    黄少天抬头看去,才反映过来,刚才苏沐橙没说一句话,黄少天都差点忘了她的存在了。

    “啊,嗯,是有点”

    苏沐橙笑着拍拍身边的沙发:“那你过来一起看剧吧?”

    哈?

    黄少天还是有些懵。

 

TBC




评论(2)
热度(74)

© 松松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