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松子就好
不定期诈尸
谢大家喜欢❤

【双花】再见 3>

前文:12




    虽然离开了百花,离开了张佳乐,但是关于他们的信息,孙哲平通过电竞新闻全部收入眼底,

    看着百花一点一点跌出四强,一点一点失去往日的光彩,外界对张佳乐的评价也越来越不友善。孙哲平时常埋怨着自己,为什么自己的手受伤了,不然这时,自己就可以陪在他身边,一同承担。

    “那个傻瓜,一定是为队友加油打气,自己再躲在被子里哭的吧......”

    回去,回到张佳乐身边去。

不知何时,这个想法就一直盘旋在孙哲平的脑海中。哪怕不能再打荣耀,陪在他身边也好,不能和他并肩作战,做他累时的肩膀也好,能和他在一起,就好。


    “爸”

    孙哲平敲开父亲的书房,孙父还正在办公,看见他来,从一旁的书柜里拿出一沓的账簿。

    “哲平你来的正好,你的手也好的差不多了,这是公司近几年的账簿,你好好看看,做好接任我的准备。”

    孙哲平摇摇头,没有接过账簿。

    “爸,我想回去接着打电竞”

   孙父皱了皱眉:“哲平,你要知道,你的手伤已经注定了你不能再成为电竞选手。”孙哲平却反驳道:“易叔明明说过我手恢复的还不错,只要不是过于激烈的比赛我就可以参加。”孙父的眉头皱得更深,他停下手头的工作,直直的看着孙哲平:“告诉我一个理由,你要回去的理由”

    孙哲平也不躲闪,也那么直直的看着父亲:“有人在等我回去”

    “谁?”

    “张佳乐,我的搭档”

    “你的搭档?可是现在的你还可以和他搭档吗?”

    “虽然不能陪他上战场,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陪在他身边,因为......”

    孙哲平深吸一口气,  心中下定了决心。

    “因为,我喜欢他。”

    孙父一时怔住,良久才反应过来,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指着孙哲平:“你,你......”脸上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爸,我爱他,我......”

    “住口!”孙父一巴掌扇在孙哲平的脸上,立时显出红红的五指印。孙父气急败坏:“你在胡说些什么!你,你喜欢......喜欢一个男人?”孙哲平却是一脸的平静:

    “我没胡说,我爱他,孙哲平爱张佳乐”

    “你给我住口!”孙父抬手,想再给孙哲平一巴掌,孙哲平没有反抗,只是静静的看着父亲,眼中的坚定,告诉着孙父,他不是在开玩笑。

    孙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放出了狠话:“你给我回房去,今天的事我就当没发生过,过几天我就给你安排相亲,你要是执意要去找那个男人,我......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

    孙哲平低下头,许久没有动作,忽地他冲孙父鞠了一躬:“我知道了,爸爸”说完就转身离开,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孙父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冲孙哲平的背影喊道:“哲平,你放心,爸爸为你找的女孩,你一定会喜欢”说完就继续工作了。

    在孙父看来,就是因为孙哲平情窦初开的年纪就待在电竞圈,身边都是男人,没有女人,才会误会自己喜欢男人,等他多多接触女孩,就会了解女人的好。

    可是,还没有工作多久,孙父就听见自家夫人和管家的叫喊声。

    “哲平,你拖着行李做什么?”

    “少爷,你要去哪?”

    孙父这才感到大事不好,冲出书房,果然看见孙哲平拖着行李正要往外走,孙母和李伯正挡在孙哲平身前。

    孙父气的面色铁青,他冲楼下的孙哲平喊道:“孙哲平,你确定要走?”孙哲平仰头看着孙父,面色平静:“是的,父亲”。

    “好!”孙父怒吼着:“你今天出了这个门就别给我回来了!”,孙哲平冲父亲再次鞠躬,又冲母亲和李伯笑了笑,转身走出了门。

    孙父回到书房,躺在沙发中,胸口大幅度的起伏着,一只手扶着额头,看不清表情,等到气息平稳下来,才长叹一口气,在安静的书房中,显得异常沉重。



    出了家门,孙哲平抬头看着天空,轻轻叹了口气。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看到桌面上张佳乐灿烂的笑脸,孙哲平温柔一笑。他给自己订的机票是凌晨的机票,现在才下午两点,孙哲平想了想坐了辆出租车去了医院。

    轻车熟路的走到自己的主治医生的办公室门口,一路上遇见的小护士都冲孙哲平打着招呼,因为治疗手伤,孙哲平成了这家医院的常客,几乎大部分的医生、护士都认识了这个叫孙哲平的大男孩。

    孙哲平笑着一一打过招呼后,敲了敲门。“请进”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还在给病人看病,看见推门而入的是孙哲平,眼中闪过一丝的疑惑。医生冲孙哲平笑笑,孙哲平回以一个微笑,站在门口默默等着,医生又叮嘱了患者几句,就让病人出去了,孙哲平这才走进来,坐在了医生的旁边。

    医生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银边眼镜,递给了孙哲平一个茶碗,笑着问道:“你今天怎么来了?好像好不到你拿药的时候吧?”孙哲平结果茶碗,无奈一笑:“易叔,我以后不会再来拿药了”。被称作易叔的医生抿了口茶奇怪道:“怎么?你的手伤至少还要半年的药啊?”孙哲平也抿了口茶,眉头却微微皱起,将茶碗放到了一边,说了一句不相干的话:“你这茶,太苦了”易叔却轻轻一笑,抬手将茶碗送到嘴边:“年轻人啊,总吃不得苦”又喝了口茶,似笑非笑的看着孙哲平,孙哲平也不躲,迎着视线看向易叔,却还是败下阵来。

    孙哲平举起双手,无奈道:“投降投降,真的从小就受不了你这眼神”易叔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还是有进步的,现在可比你小时候坚持的时间长了。”孙哲平重新将茶碗拿回来,仰头将茶水饮尽,沉默了许久,才徐徐说道:“我和我爸闹翻了”易叔惊讶的看向孙哲平:“你还能和老孙闹翻?他宠你都宠的没边了,当初你不想经商去打游戏......”“电竞”孙哲平突然插口道,易叔白了一眼孙哲平继续说着:“好好好,电竞,那时候你这么无礼的要求他都答应了,还有什么老孙会不同意?”

    孙哲平没有废话,直接把手机桌面摆到了易叔面前,在易叔疑惑的眼神中认真说道:“我喜欢他”果不其然的看到了易叔一副被雷轰过的表情“你.....你......是那个意思?”见孙哲平点头,易叔无奈道:“难怪啊,你都不知道老孙跟我叨叨过多少抱孙子的事了,你这......唉......”听完,孙哲平心中的愧疚又多了几分。

    “那么”易叔将右腿搭在左腿上,躺在椅子里,一副懒懒的样子:“问个老套的问题。”

    “你为什么喜欢他?”

    孙哲平陷入了沉思,为什么喜欢张佳乐?其实刚刚上楼时,看到那么多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小护士们,孙哲平也这么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张佳乐,没有“S”型的身材,还是个一点就爆的炸药桶脾气,自己怎么就会喜欢上他呢?

    孙哲平沉寂了许久,忽地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他躺回椅子里,全身都放松下来。

    “他的脾气一点都不好,遇到一些事还要我哄着,家务事也不会,饭菜做出来也不是人吃的。”

    “但是”孙哲平冲易叔一笑,眉眼间尽是柔情。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会来安慰我,有时候,比赛输了,明明自己都快难过的要哭了,偏偏还要笑着来为我们打气。虽然不会做饭,却在每年过年的时候去专门学做饺子、汤圆来做给我们这些不回家的同伴。”

    “或许,他的缺点很多,不过,我的也不少,两个人都在互相包容着对方。”

    “我喜欢他,因为他是张佳乐”

    说完这一番话,孙哲平觉得心中的压抑都尽数散去,易叔看着他久久不语,忽地叹了口气:“本来还想着你要是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出来,我一定要把你赶回家里去,没想到......”易叔微笑着:“你也懂事了”

    听了这话孙哲平一头的黑线,却冲易叔道了谢。因为,不仅不反对还终于让他看清了自己的心。

    易叔却摆了摆手:“我这也是旁观者清,你爸啊,是太爱你了。”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向易叔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易叔笑了笑:“好了,你也该走了。”说着,他起身从一旁的柜子中拿出了个大袋:“这里边是你之后半年的药”

    孙哲平想拿钱,却被易叔制止了:“你一个人在外面,手还伤着不能工作,钱你就自己收着,药钱我就找你爸要去。”孙哲平虽然是心中不愿,但想想现实还是乖乖听了易叔的话。

    “谢谢易叔”“好了好了,哪来那么多谢谢”

    再与易叔说了些话,孙哲平就转身出了医院,等到他到机场已是五点多,孙哲平想了想钻进了一家网吧,在网吧的前台买了张荣耀的账号卡,进入了游戏。易叔说,他现在还不能参加电竞比赛,但是单纯的玩玩游戏活动活动手还是没有问题的。

    再睡一夏

    孙哲平给新账号卡取了这么个名字,以不知道有什么含义。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松子_ | Powered by LOFTER